澂棠

不求比往日聪明,但求比昨日自由。

【宽景】纸焚春(三)

ooc是我的错

逻辑bug也是我的锅

爱你们

三.

最后春水倾覆,盛世澄明,又余何人?

裴景看着元仲辛一点点走过来,他拖着跛脚空着一只眼眶朝她笑。

然后元仲辛越过了她走向了赵简的墓碑。

元仲辛摸着那一方小小的石碑,仿佛是在抚摸他心爱姑娘的脸颊,他指尖轻颤,压着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轻声喊出那句

“简简,春天要到了。”

裴景的眼泪就那么一股脑的流了出来,怎么会是这样呢,好端端的七斋怎么就一夕之间只剩满目荒唐了呢?怎么到最后死的死伤的伤呢?

上天怎么就忍心这般对他们呢?

裴景胡乱的拿着手在脸上乱擦,她把所有的不甘、委屈全部化在眼泪里。

她说“元大哥,我该怎么办啊?”

元仲辛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她好像是长大了可又好像还是当初那般稚嫩,他想来赵简最后那句“照顾好小景”也不是没有道理。

活过乱世稍得救赎的小姑娘在满天大火里失去曾经拥有的全世界。

元仲辛靠着赵简的墓碑坐了下来,接着他拍了拍身旁的空地,示意裴景坐下。

他看向远方,远处碧空如洗,他好像在云端的某一处看到了赵简,最后他开口讲了那个王宽两年里都不敢道明的故事。

华灯初上,七斋众人在院子里准备着今晚的晚饭,衙内依旧在插科打诨,薛映坐在一旁认命的削着土豆,元仲辛在和揉面的赵简胡闹,王宽温了酒立在门边等着晚归的小景归来。

然后他们一起做的风铃大动,叮当声中一把刀破空而来插进了赵简的胸口。

一波一波的黑衣人自房顶、屋外冲了进来,他们带着弓弩火把,为夺命而来。

双拳难敌四手,很快他们就被包围在了一个小圈里,有人举起刀有人端起弩,铁器带着冷意割破皮肉伤透筋骨,元仲辛被砍翻在地生生被剁开了腿,他甩出蝴蝶刀刺向黑衣人的眼睛然后借着力滚到了屏风后面,他听见赵简说

“王宽!帮我把刀拔出来,不拔出来我伸不开手,不拼一波我们怎么出去!”

元仲辛讲到这抬起手拍了拍一旁泣不成的裴景的头。

“小景,王宽可是我兄弟,他怎么会背信弃义呢?”

“拔出来,你们就能活着走出来了?”明黄色的衣角映入裴景的眼底。

“故事还未讲完,不如接下来让朕接着说?”

有银光擦着裴景的脸庞而过,然后发出一声闷响,接着是血肉破裂的声音。

弩箭射穿了元仲辛的心口,不过一瞬便没了生息,裴景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王宽被丢在了裴景的眼前。

少年肋骨被敲断,肩胛骨被打入硕大的铁钉,曾经背脊挺直的王宽现下因疼痛折成虾米一般。

裴景站起来,跑过去将人护在身后,她用赤红的双眼盯着这个全天下的主人。

恨意,怒火,不甘还有不解,少女如同暴怒的小兽。

官家俯下身眼里是嘲讽,然后裴景抽出匕首刺了过去。

裴景被拍翻在地上,官家擦干净了手臂上的血慢慢走过去掐住了她的脸,裴景听到了自己下颌骨发出的磨损的声音。

“杀人需得诛心,朕的双手清白无恙,真的是山河平定,万民归心 ,而你们到底是没了用处。”

“朕的江山不容一丝污点,而你们恰巧是掌握了大宋所有污点的存在,你们不除,河清何在?”

“天下才是朕最大的一盘棋,尔等便是朕的棋子,朕可以给你选择的权利也可以直接剥夺你的存在,作为一枚棋子朕给过王爱卿选择的机会,他选了留你,他既然要你活着,那他就得背负着杀友之名入朝为官,步步高升。”

“朕要你们分崩离析,心存芥蒂,日日仇视,只有这样朕的江山才能坐的安稳。”

“朕要你活着,朕要你口不能言长命百岁,朕要你看着你们做的努力只为让朕一人稳坐江山。”

然后天子甩开裴景,左右侍从掰开了裴景的口给她喂了颗药丸。

“朕也不是什么蛇蝎心肠,不如最后再给你半个时辰,半个时辰之后毒发,裴景便会永永远远的哑了嗓子。”天子明黄色的衣角消失在了裴景眼里。

她有些冷,她爬了过去,抱住了王宽冷掉的躯体。

裴景伸出手将王宽睁着的眼合上,她觉得好像没有眼泪了,可王宽灰白的脸上还是有着水滴落纷生。

“王大哥,你不是问过我,我究竟想要什么吗?”

“你的小景想要这人间海晏河清,要身旁亲友俱在,要那春水倒回。”

裴景闭上眼,她眼眸刺痛,要将一生的眼泪流尽。

她的一生开始在她的脑海里走马观花的过,渤海灭族,奉命赴辽,进入七斋,初遇王宽,亲友具在,分崩离析,仇恨满生,最后心死归寂。

“我还想要王宽回来。”

“就算只能回来一会儿,我也想尽力弥补我的过失。”

“来世我才不要什么家国理想,我想守着亲友平淡的过完一生。”

裴景缓缓将话语念出,静静抱着王宽的尸体,她的眼角有着红色水珠,漫过脸庞流至心口。

有风开始略过,裴景的声音开始在风里涣散。

最终风带走了所有。

蚍蜉不出春,蜉蝣难过冬 。

柳枝抽了新芽,积雪开始纷化,冬季就要过去,新春,即刻就来。

纸焚春,只逢春,到了春季,万物重新生长,旧事泯入尘土。
              

                              ——《纸焚春》完

最后的碎碎念

《纸焚春》全文到这就全部完结了

真的抱歉这次又是一把刀

接下来应该会有两个衍生番外吧

一个交代元仲辛怎么活下来

一个留给宽景

毕竟有些故事写在正文里多的一些

然后就是

小景之所以要春水倒回

是因为王宽最开始问她

“裴景 我们到底要怎么才能在一起?”

小景说要春水倒回

也算是首尾呼应 小景到最后回心转意了

就这样吧

后面多故事我慢慢讲 也请有愿意听的小可爱慢慢看

爱你们

啾咪咪哦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