澂棠

不求比往日聪明,但求比昨日自由。

【七斋】斩厉

ooc是我的错

逻辑bug我会修

我来补上次的志怪向七斋了

黑夜 密林

也不知是这林子里树密盛的紧还是今夜根本就没有月,偌大的林子就好似被不透光的黑纱罩住,只有路边飘过的萤虫带来一丝稍纵即逝的光亮。

“再走走吧将军,出了这林子我们就能回疆西了!”领头的车马官压低了声音同一旁的大汉说道。

今夜无月,自打进了这林子他们的火把就被一阵风吹熄再也燃不起来了。

老百姓总说君臣不当,以上犯下被天诛,今夜这林子处处透着诡异总归令人心里惶恐不安。

再往林子深处走去周围的空气就突然变得潮湿了,按理说当下是深秋就算是大家走的急、林子里水汽重也不应该有这般的潮湿不适之感。

渐渐的兵众的皮甲上染上了水汽,慢慢集结成水珠,有些兵众甚至扯开领子企图让自己更舒适些。

“啪嗒”有水珠从叶子上滑落,这林间漆黑的吓人顺着人的感官也会被放大。

“停下!戒备!”领头的将军抬了手命令人马暂停,这林子里处处都透着诡异,这水珠轰的跌落炸开都使得他精神一震。

“怎么?这就怕了?”

顺着那声音看去百步之外忽的站着一个少女。

少女着着红色的衣裙宛如林间艳鬼,她笑意盈盈的抱着一把同体透白的剑站在那。

就那么一个人,站在那。

有风来,夹杂着林间雀鸟的鸣叫。

那风带动着林间的水珠潮气全部涌向了少女的脚下,很快她的脚下就堆积了一汪小小的水泽。

风势大了一些,吹的那一队叛将叛兵迷了眼,然后是拔剑的声音。

少女站在一汪水泽拔了剑,剑出鞘风盘旋,很快积水随风而且形成了一柱一柱的水旋,水旋托着少女直立立的升了起来

将士们刚刚觉得身上潮意退散身体舒爽还没来得及开心就抬头看到了这异常的一幕。

然后少女拔剑怒视喝喊了一声

“破!”

那同通体透白的剑便化为银龙直袭人群。

银龙张开口发出戾啸,它爪尖竖起带着寒光瞬袭而来,同它一路袭来的还有那水汽化为的冰针。

冰针针尖带着寒芒旋转着划开空气朝着那一双双惶恐的眼扎了进去。

“噗嗤”

是被扎穿的声音。



“赵简就喜欢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元仲辛踏着树顶而来,自树上而观,今夜远处还是有那么一两抹月色的。

元仲辛单脚立于树冠之上,他张开手臂仰着脸把自己漾在月光中,他此时的踏月仙人恬宜之姿同下方被水气冰针扎的慌乱的兵众之间倒是有那么一两丝讽意对比。

然后他低下头看了一眼赵简,这姑娘怕是嫌冰针不达意竟再次提着剑跑到人群里砸砍。

他揉了揉后颈手腕反转指尖夹着一片叶子。

接着他抬手把叶子放置嘴边,闭了眼缓缓吹起。

有细小的乐声从天上传来,将士们已经从冰针突现慌做一团到了支起残存盾牌抵挡一二了。

乐声细小飘忽,那调子就好像是刃薄的刀子一寸一寸的割着肉,突然林子动了。

一群鸟雀自林子深处穿来,领头的还是一只鹰。

鹰嘴如寒勾,鹰爪如利刃自头顶而来落在人群里。

飞禽有意识的结群又分散根本抓不到,它们身子小、嘴尖和爪尖又利,只需要从你身边穿过就能留下一道一道血痕。

“咚”有士兵也鸟雀抓破颈部倒地,那血一瞬间就喷了出来。

趁着人群慌乱元仲辛飞身而下揽着赵简就上了树顶。

“小景他们来了。”


逃过冰针和飞禽的叛军们心意慌慌的跑进林子更深处。

他们顾不得什么队形,三两成团彼此搀扶着往前跑去。

绕出林子就到疆西了,到了疆西就没有人能把他们怎么样了。

林间走兽很多,也不知到底是什么有着尾巴的生物从草丛里扑出抓上了刚刚的车马官。

车马官来不及反应就被扑倒在地,下一秒他也看到了一个姑娘。

那姑娘乖巧可爱,只是一直低着头,她的刘海把她的半张脸遮住,好像还在低低的啜泣。

又是妖风,车马官好不容易甩开了那小兽跑到将军身旁就被一个水点砸中。

黑墨色的水点被他一手墨开,整张脸都是墨色,他还来不张口惊呼就被一群墨点围住。

那墨色水点自地上升起宛若牢笼套在他们身上形成一个一个圆柱,圆柱不停往里缩,有将士抽了刀去砍,可刀砍上去切到的依旧是水,下一秒墨水重聚又形成一个圆柱。

“吼”是猛兽的长啸声音。

叛军还没来得及反应那林子里就出现了一双一双泛着不同色彩的兽瞳。

有猛兽扑来他们根本来不及闪躲,墨色圆柱早就已经把他们困在了中间。

兽的利爪冲向面门,一张脸在兽爪下被划开被抓烂,然后死于兽爪之下。

倒下的将士的眼里映出了刚刚的姑娘。

有豹子驮着她自林间走来,姑娘橘色的衣裙随着豹子走动的起伏一荡一荡。

细看去姑娘腕间的血和豹子嘴角的血意交相呼应。

百兽们开始舔着爪子后退,它们老老实实的回到少女和豹子的身后,然后同着豹子和少女立了一会,那少女开口

“回去吧。”

百兽和豹子一同转头消失在了林子深处。


“手疼不疼啊?!”

白衣少年盘旋而下把姑娘抱在怀里,他手里拿着一根浸满了墨的毛笔。

“疼的王大哥。”

裴景扑进王宽的怀里,豹子在一旁看了一会,它一个直冲跃回了山里。





将军一个人逃了出来,他想起来出征前自己算的那一卦总觉得凉意来的后知后觉。

“月色满怀水气怔,万丈金山身上抗。”

出征前他以为这句判词映着的是他反叛后坐拥天下财宝的形式。

可经历了起初的水气满身之后他总觉得后半句“金山身上抗”不是件好事。

林子深处风更大了,夹杂着一些细小的碎石扑在脸上,将军惶恐的很,他拔出佩刀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往前走。

“叮!”

刀不知道被什么吸走了,刀尖颤动脱了他的手直接被吸倒了林子里。

那刀好似被黑色牵拉,他争夺不来脱开了手。

“来啊!都是什么鬼东西!全朝老子来啊!”

他是吓怕了的,人一慌就开始胡乱发癫。

“这可是你说的啊!”

林间有人回他,他一怔,寻了声音看去。

先是刀飞来,他堪堪绕身躲过,猛的一抬头就看是有什么挤着空气向他压过来。

是一座金山。

一座金山从他头顶压了下来,刚刚被他躲过去的刀也从后面袭来,给他胸膛扎了一个对穿。

他临死前好像回忆起了什么,他睁着眼看了看身上的金山,吐出了最后一句

“是......七斋.......”




“老薛你又抢我先手!”韦衙内率先走上瞧着被金山压死的叛军将军,觉着人应该是死透了的,他一手搬住金山的一角把那座金山抬了起来。

金色的山被他搬得离地,然后在他掌间缩小,最后成了一个小小的金色把玩。

“是你太慢了!”穿着黑衣的薛映走出来,他抬手隔空把那把刀吸了过来。

“这刀真不错。”

“是啊,我看给小景砍菜切瓜挺好的。”

“砍菜切瓜?我先砍你!”

“别别别,这不是闹着玩的,我铁定给你拿回去炼百兵的嘛!”

两人吵吵闹闹的离去寻找同伴回合,他们转身之际太阳升了起来。





今天也会有绝美姐妹给我评论吗!

爱你们!!

评论(9)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